生科院-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开放课题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新型生物催化剂的发现:将传统菌种筛选、诱变与快速筛选技术结合起来,获取大量新酶源,建立相关基因库(包括不可培养微生物来源基因),通过基因重组和定向进化技术,发现和改进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生物催化剂。

(2)新的催化功能的开发应用:在获得自主酶源的基础上,对生物催化剂性质及其潜在功能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强调“一酶多用”的应用基础研究,根据生物催化剂的催化特征,分析反应底物(产物)结构、被催化基团以及化学键的特点,寻找其中的规律,通过化学结构解析,设计新的反应式和所期望的目的化合物,实现键专一性和手性基团专一性选择催化,从而揭示了一系列酶的新催化特性和一系列新反应。

(3)微生物转化优化与技术集成:通过对微生物代谢与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认识影响微生物全细胞催化和反应平衡的规律,提出相应的“微环境调控”措施,改变微生物转化反应的微环境,实现微生物全细胞催化活性、选择性的人为控制。

(4)成果产业化:将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品开发,实现成果产业化。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版权所有©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环境微生物基因功能多样性JiangLab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