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石磊副院长、徐芳森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6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石磊教授(副院长)、徐芳森教授应我室黎晓峰教授邀请来我室在农学院206报告厅做学术报告。黎晓峰教授主持报告会,农学院李伏生教授、李志刚教授、刘平武研究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广哲副教授以及来自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石磊副院长、徐芳森教授等一直致力于油菜硼、磷的营养高效吸收利用的营养遗传及分子生物学机理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克隆分离到负责油菜高效吸收、转运硼的关键转运子,并已运用于硼高效油菜育种实践,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和“七大农作物育种”等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石磊教授、副院长和徐芳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油菜减磷增效潜力及磷高效利用的生物学机制”和“油菜硼高效利用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我院石磊教授从当前我国油菜主产区耕地土壤磷养分的现状、油菜“减磷增效”的潜力及措施、油菜根系构型与磷营养高效吸收转运遗传与分子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的报告。随后,徐芳森教授系统介绍了油菜高效吸收、转运和利用硼营养的生理及分子机制,重点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克隆分离到的油菜硼转运子NIP5;1和BOR1及其基因功能特征,并首次提出油菜高效吸收利用硼的分子调控模式图,会后在场的老师、研究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专家为提问者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石磊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易科供稿,赵尊康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版权所有©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环境微生物基因功能多样性JiangLab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