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实验室新闻>>正文
 
我院蒋承建教授研究团队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下文(桂政发〔201913号),表彰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获奖项目。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对2018年度申报的各类技术水平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科技成果的完成单位和完成人员给予表彰奖励。我院蒋承建教授研究团队主导申报的项目“亚热带特殊生态环境系统中未培养微生物新酶基因资源挖掘和功能鉴定”荣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该获奖项目主要利用环境微生物宏基因组学技术,系统开展了有关亚热带特殊生态环境系统中的微生物基因资源研究,完成了重要新酶基因的鉴定研究,为寻找在严酷条件下依旧可以发挥功能的新酶蛋白提供了新的研究材料,也为研究特殊生境系统中典型微生物驱动的物质代谢机制提供了理论支持。该系列研究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前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的项目资助,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培养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具有良好的国际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版权所有©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 环境微生物基因功能多样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