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实验室新闻>>正文
 
亚热带国重室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实验室,亚热带国重室于4月2日下午在107报告厅举行2018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国重室2018级全体硕士生和博士生及部分其他年级的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实验室安全培训是国重实验室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必修课,也是学生安全教育的必要环节。受国重室主任委托,大型仪器平台付强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事件思考、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实验室防护应对措施等三个方面开展培训。以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分析事故原因多是实验操作不当或安全意识不强,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时刻要警惕”。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水、电、用火、用气、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知识,并对紧急应对措施进行了普及。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具备实验室安全知识,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遵守规范操作。本次培训同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的资助奖励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拓展视野,发表高水平论文。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认识,学到了安全防范与事故应对的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践行安全操作行为,创造安全、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版权所有©广西微生物与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环境微生物基因功能多样性JiangLab团队